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开眼界过嘴瘾 南宁市民热逛“绿色食品展览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38 新桂网
大开眼界过嘴瘾南宁市民热逛“绿色食品展览会”(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粮油产品,价廉物美的东盟国家的绿豆糕、木菠萝片等,在6月12日成了人们争相购买的东西。记者当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国际农产品展览会上见到,在历时两天的展会的最后一天,众多展品与市民“结伴回家”。图为新奇的美酒龙形水晶瓶,连老外看了都爱不释手。周军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秦桂媛 熊红明

  6月11日,2005中国(南宁)东南亚粮农产品绿色食品展览会暨粮农加工技术设备展示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两天,上万名南宁市民闻讯前来开眼界,还顺便过了嘴瘾。

  各式农产品吸人眼球

  走进展览会,人们仿佛来到了一个农业王国,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农产品,都可以在此寻觅到自己中意的东西。

  济南民天面粉集团公司的展台这两天可谓人气旺盛,作为国内同行业惟一一家拥有省级技术开发中心的公司,其参展作品独具匠心:为展示新开发的10余种面粉产品,公司用这些面粉制作出各式精美糕点20余种,色香味俱全。精美的糕点很快引来一拨拨客商,该公司在开展第一天就谈成了好几笔面粉和面产品的交易。而黑小麦、富硒、麦胚无公害系列更是引起市民和参展商的极大兴趣,求购者挤满了展台。

  本地产品也不甘示弱。广西八桂田园展出的30公斤重的大冬瓜,50多公斤的大南瓜,还有直径达2米的巨型特大杨桃盆裁,赢得了人们的啧啧称奇;广西粮食展台展出的广西军用大米、军用食油、军用特制一等面粉,也让众多好奇的市民停下脚步前去询问“军用食品与民用食品有何不同”。

  食品展览成品尝会

  海鱼、豆腐、糕点、酸口野……各式可口小吃出现在展览会上,展示会好像成了快乐“品尝会”。

  “早就听说磨芋做成的‘米’非常好吃,果真如此!”这边,贵阳市粮食局展位香气四溢,一锅锅用磨芋“米”做成的炒饭让闻香前来品尝的市民大快朵颐,品尝过后,他们还不忘买上几包,带回家与家人共享。那边,广西宏华生物股份公司的展位则煮起了高锌蛋,这种用特别配制的香料煮成的高锌蛋吸引了众多市民,看来,该公司又一次成功地宣传了自己的产品。

  广西兴业县松记酸料展台前的酸口野则特别抢手,开展当天的上午,就把带来的产品卖出了一大半。

  粮油票展成往事缅怀地

  占据展览会一角的《中国粮油票证展》,引来众多中老年人驻足参观。这个记载了一段特殊年代历史的展览,成为他们缅怀往事的地方。

  南宁手拖厂的梁老伯领着孙子前来观看《中国粮油票证展》,面对各式各样的粮油票证,梁老伯忍不住向孙子讲起了往事:“我和你一样大的时候,因为缺食物,根本不会有不喜欢吃的东西,每个月的定量粮还得用粮票去买。”而这些陌生的票证也让他9岁的孙子感到很好奇,不停地向梁老伯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展览由湖北省宜昌市粮食局举办,它是全国粮票、油票收藏精品的一次大荟萃,包括传统类、票证类、专项类、文献类。展览还展出了许多清朝时期、中华民国时期的票券,上面也有“粮票”二字。“其实这些票券均属于缴纳田赋粮的收据,是历代政府财政税务部门发给纳税人的完税凭证,它应是税票。”有关工作人员解释。

  作者:秦桂媛 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