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博览会筹办工作顺利推进 预定展位已超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4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伍建青)记者从6月9日下午自治区博览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目前,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推进。截至5月30日,已预定展位2620个(未含“魅力之城”展区),超过博览会所设展位的70%。

  第二届博览会分设国家专题、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和旅游专题四大展区,共设置展位
3500个,其中室内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室外净地2.6万平方米。从目前已预定的展位情况看,博览会秘书处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汽车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7家单位签订了组展协议,上述机构将组织室内外展位1000个,室外净地3000平方米。

  中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直接向秘书处报名参展的企业已达175家,预定标准展位共计280个。中国还有29个省市向秘书处提交意向参展展位957个。东盟国家中,泰国商业部出口促进厅确定24家企业参展,预定标准展位30个,马来西亚IHI联合有限公司预定20个标准展位。

  从第二届起,博览会国家专题区将设“魅力之城”主题推介,由中国和东盟各国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或地区参加,综合展示其在贸易、旅游、投资、科技、文化和人力资源合作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商机。目前,部分国家已确定本国的“魅力之城”。

  中国确定首都北京市,文莱确定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缅甸确定曼德勒市。另外,越南将在首都河内市和胡志明市之间选择,泰国将在清迈、孔敬和普吉3个城市中选择,印尼将在巴厘岛和日惹之间选择,马来西亚将在吉隆坡和布城之间选择,其他国家也将于近日陆续确定本国推介城市。

  据悉,最近,经公安部正式下文批复同意,今年第二届博览会召开前两个月和结束后两个月内,我区南宁、崇左、东兴三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口岸临时设立签证办公室,为持有与博览会有关邀请函的外国人办理相应签证。

  届时,加上原有的桂林,广西共有4个口岸可办理口岸签证。

  作者:伍建青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