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柳州对15项土地开垦项目验收 确保耕地总量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3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黎静实习记者付柳雄)6月9日,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开始对以前占用耕地遗留的“历史旧账”进行检查验收,以保持耕地总量不变。据悉,此次验收涉及15项土地开垦项目,新增耕地1113公顷。

  据介绍,根据《柳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0-2010年)规定,到2010年该市农用地面积为37.69万公顷,其中耕地面积稳定在16.94万公顷,人均耕地面积0.071公顷。
为了确保耕地面积总量不变,每年该市城市建设需要而占用耕地时,都会按要求补回相应的耕地面积,但对于所补充的耕地,还需相关专家对耕地的面积、用途等方面进行核查,通过验收后才能确认新耕地的“身份”。

  从6月9日开始,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将利用3天时间,对柳州市2004年前建设项目占用耕地的土地开垦面积和质量,进行集中验收。

  据了解,此次验收的15项开垦项目的范围,覆盖柳州市6县4城区,实施总面积达到1341公顷,新增耕地面积1113公顷,投资总额约5000万元。

  作者:黎静 付柳雄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