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简政放权全市统一户口登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3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文彩云)“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6%,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5%……今年起,南宁市要力争使县域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昨日南宁市召开的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该市提出了这样的目标,一系列新举措也将实施。到2010年,南宁要力争3个县进入西部百强县前50名。

  2400万贴息设施建设

  南宁市将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发展县域工业。其中,工业园区建设将作为发展县域工业的重点,引导各类项目和乡村工业向县区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集中。为加快各县区工业集中区建设,今年,南宁市将从市财政拿出2400万元,专门用于各县区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贴息。良庆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南宁六景工业园区、隆安华侨经济区、黎塘工业集中区等县区开发区、工业集中区,要加快建设。

  全市统一户口登记

  南宁市将加快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按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登记常住户口的办法,以经常居住地登记常住户口,建立全市统一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实行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为基本条件的户口迁移条件准入制。凡在县城、建制镇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都可以办理城镇常住户口,其家庭成员在入学、参军、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与城镇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非公经济作主体

  会上,南宁市委书记马飚说,“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放手放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使非公经济真正成为县域经济的主体、县级财政的支柱。”据悉,在投资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对非公有制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将一视同仁,实行同等待遇。南宁市将允许非公有制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允许外资进入的行业和领域,也允许国内非公有资本进入,并放宽股权比例限制等方面的条件。另外,将支持和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县域城镇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环境保护、旧城改造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到2010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县域经济总量将达到90%以上。

  简化手续下放审批权

  南宁市还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会议指出,自治区对下的各项资金分配,凡能直接落实到县的,要一律落实并下达到县;凡是自治区下放给县的审批权,一律下放给县。此外,政府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项目的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凡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不需要市财政支持的项目一律取消审批,实行备案制。对建设性项目、技改项目和外资项目的审批权,凡自治区下放给南宁市的,一律下放到县,实行属地管理。

  作者:文彩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