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签两书设三防 马钢156亿投资没倒一个干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马鞍山6月9日电 记者 刘杰报道 “十五”期间,马钢结构调整技改总投资156亿元,参与项目建设的近百名处级以上干部同时签订了“两书”———“项目工程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迄今未发现一起违法犯罪案件。8日下午,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顾章根对记者说,“十五”重大技改工程提前建成投产,“十一五”250多亿元的结构调整重大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提前一年开工,公司要求各个项目部建设更为优质高效廉政的工程。

  在新近开工的第四钢轧总厂,新任项目经理钱海帆说,“十五”技改工程项目共有13项,13个项目经理与股份公司签订了“两书”,每个项目经理又与下属各专业组负责人签订“两书”,上下有近百名处级以上干部成了150多亿元投资的共同责任人。新的“十一五”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后,八大项目部经理与股份公司和各专业组同样签订了“两书”,“两书”不光是投资、工期、质量、安全的目标责任“军令状”,也是对廉政建设的“庄严宣誓”。

  在签订“两书”的同时,马钢纪委监察部门还把廉政监督贯穿于工程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一是从工程启动的源头实施“布防”,健全监控防范体系,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制度控制,实行廉政承诺。二是以工程招标为重点进行“设防”,全过程参加招标监督,规范招标动作程序,参与竞标方资格审查,各项程序没有监察部门审核签字不能算数。马钢纪委监察部效能监察室主任周胜良介绍,到6月8日为止,马钢纪监部门已参与各种投标8000多项。三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加强“联防”,实行专家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和两级纪委专职干部共同参与,上下左右群防群控,与“两书”结合,形成全优工程推进体系。

  “集团改革还推行了新的管理体制,让重大工程建设者成为管理者。”当时为“十五”热轧板厂项目经理的刘先礼,现在成了第一钢轧总厂党委书记。他说,从工程开始建设那天起,集团就同时设立甲方工程项目部,让生产者提前进入项目建设中,明确现在的甲方项目部经理就是工程建成后的管理者,这就像建设自己的家一样,谁都想建设得漂漂亮亮。再加上“两书”、“三防”,马钢各项重大工程当然会全面优质廉洁高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