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龙永图预言中国经济增长上升期将会延长二十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八日电 (记者 周建琳) 今天正在江苏吴江出席“民营企业发展之路”高级经济论坛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不断增长的内需和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等几大动力,将使中国经济增长上升期延长二十年。

  针对外界评论中国经济走下坡路一说,龙永图认为,全球产业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两大趋势表明中国经济没有走下坡路,相反中国经济将在未来二十年保持旺盛的活力,
中国经济发展还有二十年的机遇。

  他说,经济全球化给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现在全球的产业都向中国转移,使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而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龙永图表示,农村的内需也正在开发,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的前景越来越清晰。他认为,经济增长有力地拉动了内需。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改善,收入大幅提高,城市化进程不断创造新的消费群体。中国的中、高等收入阶层正在扩大。未来,中国将有二亿农村人口到城市定居,成为新的城市消费群体,这是势不可挡的。

  龙永图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应该抓住这二十年的时间,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提高企业生产率,等到二十年后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向国际成本靠拢时,使企业能够在国际市场站住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永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