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三城市斥资56亿打造中央商务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21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一切手续从简,一切服务从优!”昨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率国土、规划、环保、发改委、建委等市直部门的负责人来到天心区,就长沙中信新城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梅克保、谭仲池在充分听取了天心区和中信公司的情况汇报后,一再要求:中信新城项目一定要力争8月份开工,做成精品。

  56亿打造长沙“城市名片”

  长沙中信新城项目是2004年长沙市最大的单个签约招商引资项目,由中信深圳(集团)公司投入巨资与天心区政府倾力合作、开发和打造。该项目位于湖南天心环保工业园内,占地2028亩,总投资56亿元,将精心打造一个集商贸、文化、娱乐、购物、金融、信息、绿色生态企业会所等于一体的长、株、潭“融城中央商务区”(即CBD,是中央商务区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简称)。该项目包括中信Super Mall、中信数码港、中信绿色生态企业会所三大功能组团。

  天心区委书记刘新程颇为自信地说,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天心环保工业园档次,全面完善天心生态新城功能配套,形成省府板块周边重要的经济核心区域和中南地区最强的城市经济发展带,成为覆盖长株潭城市区域2000万核心消费者的现代化标志性建筑群和代表长沙形象的“城市名片”。

  5大困难急需解决

  目前,天心区已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同时加快了推进速度,已完成了湖南省中信控股有限公司的组建,并已开始项目运作,完成了中信新城项目的概念性规划,“但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

  为此,在昨日的现场办公会上,天心区委书记刘新程和湖南省中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川提出了牵涉国土、环保、立项等5个“请求解决的问题”。如请求长沙市委、市政府成立中信新城项目高位协调机构;对中信新城项目统一规划,整体立项,并尽早纳入省重点工程;年内完成2028亩开发用地的手续,简化用地及规划报建手续等。

  (稿源:东方新报)

  (作者:唐志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