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掷38亿元华谊争做上海循环经济火车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袁飞 发自上海

  循环经济正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华谊集团出手38亿元,抢占上海循环经济大项目的头把交椅。

  “我们跟金山第二工业园区签署了38亿元的投资项目,今年预计可以有8个亿左右的资
金到位。”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黄德亨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上海地方化工最大的企业集团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总资产305亿元,名列中国石油化工行业100强的第5位。2004年,该公司销售收入达258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

  据黄德亨介绍,项目规划面积2500亩,预计首期投资额8亿~10亿元。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结构调整、资源集聚、产业提升”的原则,部分项目今年就要动工建设。

  “我们项目要充分利用上海化工工业园区的各种资源,发展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低资源消耗、低能耗、低成本、低污染的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品。”黄德亨介绍,而这“正是典型的循环经济”。

  事实上,华谊集团能这样大手笔投资循环经济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用黄德亨的话说,就是“政策聚焦”,即上海市政府的相关政策都可以参照执行,同时金山区政府在税收、土地等方面都给予了相对的优惠。

  金山区直接负责循环经济发展的副区长叶汝强透露,这次华谊项目是“一对一地谈,特事特办”,在土地、税收上,比一般的企业都享有更多的优惠。

  上海市对郊区有四个中心定位——嘉定定位为汽车城、宝山定位为钢铁城、浦东定位为电子高科技城、金山定位为化工城,“所以只要符合金山这个定位的,都会得到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叶汝强强调。

  据黄德亨透露,华谊正准备上全国最大的双氧水项目,扩产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双氧水产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