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57 国资委网站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把整改方案的制定作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办成群众满意工程”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环节,严格按照先组发[2005]11号文件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整改方案的制定工作,力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一、牢牢把握中央精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为,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重要阶段,而整改方案的制定正是这一阶段的关键环节,它本身就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体现。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根同志对整改方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要结合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和部门职能,有较强的实效性;结合通用技术集团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先进性;结合部门的服务承诺,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达到“结合实际、实在管用、可行可办、注重实效”的要求。为了确保整改方案能够充分贯彻中央精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行性,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前后六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对胡锦涛、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先组发[2005]11号文件、12号文件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对在分析评议阶段查找出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逐条整改,对整改方案进行反复讨论,经过五易其稿,最终完成共包括5个方面、27条措施的整改方案。在整改方案的讨论过程中,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大家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集团实际,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在讨论中进一步理清了集团改革发展的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二、密切联系集团实际,在解决重点问题上下功夫。

  在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紧密联系集团实际,以大家关心、群众关注的集团转型和发展速度不快的问题为重点,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抓住了“集团转型和加快发展”这条主线,针对转型和发展的目标、手段、措施、机制以及人力资源支持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整改提高与促进集团加快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了。群众普遍反映在整改方案中看到了自身的利益所在,看到了希望。

  三、坚持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在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坚持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在整改方案第三稿出来后,5月31日,在陈伟根同志的带领下,党组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队,分成四个组深入到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公司、事业部召开了座谈会,征求对《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的意见。参加座谈会的集团公司各部门、各二级公司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老干部代表共60人。通用技术集团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沟通,大家都被集团领导高度负责的态度所触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征集到111条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为42条。在此基础上,集团党组再次召开会议,对群众意见进行研究汲取,对整改方案进行了26处修改。在整改方案第五稿出来以后,6月7日,集团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的通报会,向集团公司各部门、集团各子公司、事业部,包括领导干部、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老干部代表、海外代表等各个层面通报了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并上网公示,进一步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的广泛监督。

  四、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取得实效。

  陈伟根对整改方案的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了整改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一定要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他指出能改的一定要改,能在短期内改的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改,暂时不能改的也要制定规划安排,条件成熟了马上改,要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新气象,感受到整改的成果。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为了确保整改方案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整改方案中细化和明确了责任分工,做到了事事有负责、件件有着落,分工有序、责任具体、期限明确。在整改方案中不但有详尽的整改措施,还明确规定了具体的责任人、相关责任部门和完成期限。广大党员群众普遍反映,整改方案中可以看到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高度求真务实的态度,可以看到通用技术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可以看到集团蓬勃发展、走向辉煌的明天。

  相关信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