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沈阳机床与德国 酝酿建造“数字化工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52 国资委网站

  近日,从沈阳机床集团了解到,最近在德国举行的中德政府生产技术系统合作项目第19次工作会议上,该集团与中国同济大学、德国鲁尔大学共同承担的“数字化工厂”项目的执行情况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数字化工厂”项目是在汽车发动机柔性自动生产线方案设计、规划方面的国际前沿性技术。该项技术目前只在德国大众等先进汽车制造企业得以应用。

  据悉,“数字化工厂”项目于去年4月启动,预计明年3月结束。沈阳机床集团是中国机床制造业行业首家参与中德政府合作项目的企业,此举表明该集团已登上国际合作的舞台,并将发挥出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沈阳机床集团还将与中国同济大学、德国鲁尔大学共同承担“复杂设备的协同服务”项目;与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西门子公司共同承担“面向未来的中德机床制造业虚拟产品开发网络”项目。

  “数字化工厂”的提出是对传统制造业的革命,它是根据虚拟制造的原理,通过提供虚拟产品开发环境,利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企业的数字化产品提供设计、工艺、制造、装配、分析、检测以及维护的全过程仿真,是企业实现虚拟制造的强有力工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