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ERP带来瓦轴集团管理大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52 国资委网站

  以电脑取代人工进行管理,以数据信息替代实物引导生产经营,今年一月,瓦轴集团的ERP管理系统开始上线运行,为这家老企业的管理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瓦轴销售部,以前如果有用户想了解订单的完成情况,他就必须亲自到现场去查看,而瓦轴有五千多个客户,一万两千多个规格的产品,靠人工统计不可能随时掌握准确数据。对于生产部门来说,由于数据一个月统计一次,所以库存有多少,哪些订单要先生产,比
例怎么安排,都很难把握。自从ERP系统运行后,所有的生产经营数据在系统上可以随时查看,范云松说,现在他可以很轻松地应对用户的查询电话了。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的缩写,瓦轴投资一千多万元建立了信息化管理架构。如今,在瓦轴内部网络的任何一台电脑上,小到具体一笔订单的执行状态、一个零件的库存情况,大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数据,都实现了微机管理,使产、供、销和信息流、资金流、物资流能高效、协调地流动和控制,每一天都可以了解到我们的库存、成本、财务信息。

  在今年初刚刚评出的全国17家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中,瓦轴成为大连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目前,他们正准备将员工管理、外部客户资源管理等信息也纳入系统中。

  瓦轴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张兴海: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实现管理数字化,减少管理的随意性,使企业像一部精密运转高效运行的机器一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