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湖北武汉市1%人口抽样调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47 国家统计局网站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湖北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武汉市积极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及时建立机构,明确了职责。为确保这次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2月初武汉市下发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并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
组织机构,下设综合秘书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并划分和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各组的职责和分工。十三个区也按照要求,均已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为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按照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性质和要求,武汉市按照省抽样办公室的工作进度安排和部署,制定了武汉市的工作计划和流程,细化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按时完成抽样调查前期有关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按照《湖北省统计局关于报送乡及以上行政变更情况的通知》和《关于编制湖北省1%人口抽样调查乡级抽样框的通知》要求,及时向全市十三个区布置了此项工作,核实了各区行政区划变更情况,对有变化的重新绘制地图。通过收集整理各样本区的人口密度信息和区划属性等工作,已按时按要求上报了资料。

  ——根据《关于下达2005年湖北省1%人口抽样调查乡级抽样结果的通知》的精神,武汉市被抽中的乡级样本单位有江岸区上海街道等59个街乡镇,样本遍及全市十三个区。目前各区正在组织被抽中的乡级样本单位开展村级抽样框的编制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完成村级区域划分、地址编码、绘制乡级地图、村级2004年公安户籍人口和2000年五普常住人口等。

  武汉市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近期将对各区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机构建设、经费筹措和落实、工作计划制订和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摸底,以便更好地推进武汉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湖北省统计局)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