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湖南永州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数据质量监督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47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湖南永州市政府就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监督检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强化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部门统计行为,加强统计数据管理;定期与统计部门召开统计数据评估分析会议,力求信息共享、数出一门;促使县区及乡镇、社区健全统计机构,加强统计力量,维护统计人员的稳定,保证统计的源头数据真实可信。

  二、加大统计执法及宣传力度,严厉查处统计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把说实话、报实数、干实事作为打造诚信永州的一件大事来抓。市政府将尽力为统计执法检查创造良好的环境。今年下半年,将组织市统计局、市监察局联合开展一次《统计法》执法检查。对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等统计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有关部门超越职权和违反程序干预企业上报统计数据,有关人员授意、指使企业篡改、造编虚假数据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

  三、加强计算机联网直报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统计计算机联网直报建设,充分利用先进的统计手段防止人为干扰,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的准确。

  (湖南省统计局)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