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金人庆将参加G8会议赴要求人民币升值“鸿门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2 北京晚报

  在人民币汇率议题已几乎成为国际财经会议的“必点菜”之际,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中国和美欧的纺织品贸易争端也将“登陆”本周末在伦敦召开的G8(八国集团)财长会议。英国财政部昨天透露,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将参加本次会议。

  此前,中国高层官员并没有参加4月份在华盛顿召开的G7会议,而在G7看来,这是中国在刻意减少人民币议题的“曝光率”。

  英国财政部长戈登·布朗上周五曾表示,包括人民币升值议题在内,所有“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都将在会议上得到深入的讨论。他称,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都已经表达了参与营造世界经济新秩序的强烈兴趣,他对此表示赞赏。

  事实上,在美欧日方面鼓吹人民币升值热情不退的情况下,中国的G8之行仍有赴“鸿门宴”之虞。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在国会通过多个法案的压力下,在本次会议上可能会对中国进行施压。

  网络编辑:康琪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