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10年北京市能源利用效率要达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座谈会”上了解到,根据新公布的《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规划纲要》,北京市到2010年能源利用效率要达到40%,而去年这一数字是36.5%。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城、副市长张茅出席会议。

  根据总体目标,到2010年,本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将下降到0.93吨标煤,去年
为1.21吨标煤;优质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提高到80%以上,2004年为72%;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取水量将不超过62立方米,去年为81立方米。

  张茅对专家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立节约型城市发表的意见给予了肯定。他特别提出了6点建议,首先有关部门要做好北京的节能规划;其次要制定明确的法规标准;再有要建立起激励机制;另外要加强节能管理;还有鼓励采用先进的技术;最后加大宣传节能力度,转变市民观念。

  昨天的座谈会上,马家楼垃圾转运站青年文明号班组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把北京建成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更加朝气蓬勃,生机盎然,富有魅力的新北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