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个大中城市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刘羊旸、全晓书)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同步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6日正式启动。据统计,共有1万多家民营企业参加这次招聘活动,提供适合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达20多万个。

  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6日在启动式上说,目前,我国个体、私营经济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全国个体、私营企业就业人员已达8000多万人。1992年以来,个体、私营
企业平均每年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万个。将就业再就业工作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再就业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对于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会产生很好效果。

  这次招聘周活动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招聘对象以下岗失业人员为重点,兼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活动的主题是: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为扩大就业做贡献。招聘周期间,各类求职者均免费进场应聘。

  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在启动式上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就业任务还相当繁重。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关闭破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下岗失业人员数量还会保持较高水平。同时,近几年新增劳动力数量不会减少,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速度会不断加快,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对社会的就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不仅需要政府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

  启动式上,北京与安徽、广东与甘肃、江苏与陕西、福建与湖北8个省市对口签署了跨省劳务合作协议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