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航不免俗大打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08 北京晚报

  往返优惠票价竟然低于单程票价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借庆祝公司50岁生日之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昨天推出特价机票,北京欧洲往返机票仅售人民币5890元,而该公司北京到法兰克福航线的单程机票原价为6400元左右。就在上月中下旬,英航、美联航,甚至将要开通北京至纽约航线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都不能免俗纷纷打起价格牌,推出优惠机票来吸引乘客。业内专家认为,市场竞争
的日益激烈以及中国的巨大市场,迫使这些公司不约而同采取了以往国内公司喜欢用的价格武器。

  和德国汉莎相比,没有“生日”借口的英航则很直截了当地对外宣布,本月,所有周一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的英航往返经济舱机票票价为人民币3850元。而该公司这条航线单程机票原价为4620元左右,比往返的优惠票价还高出一截。

  除了欧洲航线外,美洲航线也加入了价格竞争行列。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宣布,6月15日至6月30日搭乘美联航由北京往返纽约最低只需6350元。而该公司这条航线的单程机票原价为6630元左右。

  通过上述价格对比不难发现,外航推出的往返优惠票价竟然低于原价的单程票价,其优惠程度可见一斑。

  业内专家认为,在全球民航运输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只有中国的市场一枝独秀,并且上升势头迅猛,这是各国航空公司纷纷在中国加大竞争力度的主要原因。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最新统计,我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已跃居世界第三位。2004年,我国航空公司定期航班完成的总周转量为240.76亿吨公里,比2003年增长了36%,超过了航空强国日本和英国。排在前两位的美国和德国完成的运输总周转量分别为1449.59亿吨公里和246.8亿吨公里。另据国际民航组织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民航在连续多年稳步高幅度增长的情况下,2004年取得了高达36%的增幅,不仅在我国民航发展史上少见,在全世界也是罕见的。

  业内专家表示,国内航空公司迅速上升的竞争实力也让外航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竞争策略。仅以国航为例,今年夏季将猛增国际航班,线路涉及慕尼黑、伦敦、莫斯科、纽约、洛杉矶等城市。在习惯于打价格战的国内航空公司面前,外航也不得不打起见效快、操作简单的价格战。对于消费者来说,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越激烈,自己所掌握的主动权就越大,就可能享受更好的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