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首度公开200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25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5月28日,包括《湖南日报》在内的长沙诸多媒体同时报道了一则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的消息,其消息的来源是湖南审计厅,而消息的内容则是该厅在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期间所作的《关于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据悉,这是该厅首次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

  今年1月至4月,湖南省审计厅对该省财政厅具体组织执行的2004年度省级预算情况、省地税局税收计划执行情况和省民政厅等9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调查了部分单位或项目。其中,省民政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商务厅、体育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粮食局因存在超范围使用、挪用资金、违规收费、公款私存和设置账外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而被点名。

  报告显示,2004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5882个单位(项目),查出违规金额83?郾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5073万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事项68件,移送司法机关违法犯罪案件线索23起;提交审计工作报告、信息2205篇,被批示采用865篇,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23个,建议纠正部门不当规定554条。

  报告显示,一些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行业,审计查出的问题较多。如对全省99所省定重点中学200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和审计调查中,查出违规金额3.03亿元,其中,违规收费6453.7万元,违规集资2216.27万元;在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所属部分单位200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中,查出违规金额1800.82万元,其中,违规收费529.41万元;在对全省2003年度计划生育专项经费审计和审计调查中,查出违规违纪金额1.3亿元,其中,违规收费2162.28万元,同时发现贪污挪用案件线索5起,涉案7人;在对全省2003年度转移支付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违规金额1.19亿元,其中,少安排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教育资金及其他专项资金的配套资金792.3万元;少安排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852.07万元;挪用专项资金356.7万元。报告还显示,在对全省2055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干部的审计中,有22人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

  对于以上查出的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省政府已责成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对涉嫌违纪和犯罪的案件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据审计厅厅长吴宗源透露,下一步不仅年度审计报告要公告,单项审计结果也将公告。今年,湖南审计部门还将选择10个单项项目向社会公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