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江西副省长吴新雄对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出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03 国家统计局网站

  6月2日,江西省政府召开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了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新雄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人口调查是准确把握国情、省情,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正确认识人口
形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科学依据的重要工作;整体掌握人口发展状况,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提供决策服务的需要;推动统计方法改革,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统计调查新路子的需要。

  吴新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识到这次人口抽样调查是政府行为,要按照“搞准数据、注重质量、管调分开(管理和调查分开,注意调查资料的保密),分工协作,加强领导,完成任务”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组织领导落实到位、支持配合落实到位、调查经费落实到位、宣传动员落实到位,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调查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调查数据质量来开展,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质量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控制数据质量。要建立岗位责任制度、质量控制制度、奖惩制度、培训制度,以调查工作的高质量,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省统计局局长、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建农要求全省各地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调查任务。他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组建机构;二是抓紧落实调查经费;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四是做好各项业务准备工作;五是建立有效的调查管理机制;六是建立质量控制机制,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木根主持。各设区市分管副市长和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以及业务骨干,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成员,有关新闻单位和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省统计局)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