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城市发展成本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世界综合平均发展成本为1,则中国的综合平均发展成本为1.25。这就意味着在世界平均发展水平下,用1美元可以办完的事,在中国办成要花费1.25美元。

  中国国土本身的自然结构和地理特征,对于中国城市的设立与发展,给中国城市所带来的生态环境“应力”或“胁迫”,明显超出了全球平均水平。

  我国相对贫乏的人均资源和生存空间,决定我国城市发展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同世界平均水平比具有更大的艰巨性。

  全世界陆地的平均海拔高度约为830米,而我国内地这一数字是1475米,是世界陆地平均高度的1.78倍。也就是说,我国的平均生态环境应力成本是1.25,区域开发成本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5%。总体上,我国城市发展成本普遍高出全球平均水平,城市发展任务艰巨。(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课题组组长 牛文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