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变引资为选资 20多个国际服装品牌落户上海叶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李争艳)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在打造服装名镇的过程中,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找准本地优势方向,有针对性地选择资本,避免了招商的无序竞争,真正受到资本的青睐——20多个国际著名服装品牌相继在这里落户。

  一字之变,体现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思路。叶榭镇张益弟镇长说,“不用土地求发展,少用土地求发展,用好土地求发展”是叶榭镇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的基本策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和长三角一些地区一样,叶榭镇几乎对所有种类的产业资本照单全收。中国投资环境专家组组长黄静博士认为,由于各地在招商引资中普遍存在全方位招商的错误思路,“捡到篮里就是菜”的做法,直接导致了“跳楼价”招商竞争的怪圈。

  叶榭镇选择吸纳的资本主要来自服装产业,服装企业的品牌运作中心、销售中心等不需要消耗土地,是招商首选目标。目前,已经落户叶榭镇的有米老鼠、迪斯尼、迪卡侬、芭路曼、山喜等十多个国际著名服装品牌,还有法国蒙特娇羊绒衫中国总代理、美国POLO休闲中国总代理等销售中心和服务配套中心。

  据了解,全国以服装为特色的名镇,有相当多是为国外产品加工或者生产外销服装的,其基础是劳动力成本低廉。要避免成为美国和欧盟“特保”攻击的靶子,都不同程度面临着转型难题。叶榭镇希望通过引入国际服装品牌,提高自己的服装设计、加工和制造档次。张益弟说,叶榭镇所走的这种发展路径,不仅同那些重在代加工的服装名镇展开错位竞争,而且有利于自己跨越粗放的经济发展阶段。

  叶榭镇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主要区域。以沪宁、沪甬高速公路为轴线,江、浙、沪三地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超过全国的50%,处在这两条高速公路交汇处的叶榭镇,地理位置优势非常明显。镇长张益弟说,在这里,国际品牌会得到完整产业配套链条的全方位服务,有意品牌化发展的本土服装企业则能寻找到做大做强的捷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