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欧美挥扬特保大棒难挡欧美商人来华做生意热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二00五欧美买家中国采购之旅”今日抵达上海。上海纺织业知名企业如约与欧美百余买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洽谈。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企业纷纷亮出各式最新纺织产品和面料,认真地接待远道而来的买家;而国家扬起的“特保”大棒,也未能阻止欧美纺织品买家的热情。

  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和美国CME集团联合主办的“二00五欧美买家中国采购之旅”活动自五月二十日开始,历时半个月。虽然大多数欧美买家都是首次来中国采购,但短短十多天内已对上海、杭州、苏州、广州、绍兴、太仓等中国纺织服装业最发达的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中国内地纺织服装企业的设备先进、工艺领先、质量可靠也感到非常“惊喜”。

  上海是“采购之旅”最后一站。冠东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声告诉记者,今天该公司展示的中高档面料都融入了最新流行元素,有的镶嵌了少许金线,有的印花上又添点丝绣。目前企业主打中高档面料产品,在海外销售一直非常好。林先生认为,把企业好产品拿出来让欧美有实力的买家看一看,既是商机,也是交流。林先生对于中国纺织企业出口的未来前景,依然保持乐观。

  来自欧美的几位纺织品买家表示,目前正值中美纺织品贸易纷争之际,确实让他们在本次采购中“出手”谨慎,但商人不会因为“特保”而放弃未来中国的纺织服装市场。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南亚总监寇杰先生说,“生意”不是政府做的,也不是协会做的,而是商人自己在做。本次活动为中国企业与外商面对面交流洽谈搭建了一个平台,创造了直接采购的条件,使买卖双方都减少了中间环节。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始终本着促进贸易的原则与中国企业合作。

  据介绍,本次百余欧美买家均是来自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国际服装协会联盟、美国成衣制造业协会、加利佛尼亚时装协会等专业协会的优质会员企业,年采购额均超过一千五百万美元,其中七成买家尚未在中国采购过。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徐秀清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这么多好企业、有大规模生产的条件和高质量的产品,欧美商人没有理由不与中国企业做生意。这次来的买家,就有百分之十五想在华寻求合作伙伴,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加盟或总经销代理,还有百分之十五的买家有意将工厂迁移到中国或投资建厂。徐秀清说,促使众多欧美采购商冲破阻碍来华寻找商机的原因,是中国市场有利可“图”。

  主办方表示,虽然中美贸易在纺织品服装领域存在着一些纷争,但这阻挡不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市场发展的需求。中国纺织业的众多企业也希望今后与外商“面对面”互动买卖的机会多些,让双方挣的钱更多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