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将于7月12日主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车玉明)商务部新闻办公室4日在北京宣布,中国将于7月12日至13日主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刚刚在韩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已对此表示欢迎。

  据了解,这次小型部长会议将主要就世界贸易组织新一轮谈判即多哈回合谈判的有关议题交换意见。自2001年启动以来,由于各方分歧较大,多哈回合谈判进展缓慢,世贸组织
为此已经举行包括小型部长会议在内的各种会议进行协商。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率中国代表团2日至3日在韩国济州岛出席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阐述了中方对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的原则立场。他说,推进世界贸易的自由化进程对各方都是有利的,尽管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谈判时做出了重要承诺,在执行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中国仍愿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希望能够最终形成一个平衡的谈判结果。

  薄熙来强调,多哈回合是发展回合,必须切实实现发展主题。在谈判中,既要考虑到发达国家推进贸易自由化的要求,又要充分考虑发展中成员和新成员必须保护的现实利益。中国支持优先落实最不发达国家的特殊和差别待遇,反对将发展中国家分类。

  薄熙来指出,多哈回合必须汲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一旦达成协议,大家都必须信守承诺,否则谈判新的规则就没有意义。在当前的纺织品贸易问题上,必须认真落实乌拉圭回合谈判的成果,确保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真正得到实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