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国际(东南亚)粮农发展论坛6月10日在南宁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8:4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牙健红通讯员冯俊英)由经济日报社、国家粮食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东南亚)粮农发展论坛”将于6月1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等7个单位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南宁)东南亚粮农产品绿色食品展览会暨粮农加工技术设备展示会”也将于6月11日-13日在南宁国
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记者在6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这次论坛的主要内容是:研究探讨中国、东南亚粮农发展和中国、东南亚粮农物流的相关问题。论坛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国家等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客商和使领馆官员、部分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等500人将出席论坛。与论坛同期举办的展览会的主要内容是:举办东南亚粮农产品绿色食品展览、粮农加工技术设备展示,举行粮食竞卖会、进行招商引资项目及粮油贸易洽谈签约等活动。预计展览会参展人员达3000多人,参观人数将超过1万人次。截至5月31日,已落实展位361个,其中国外展位27个。将在展览会上签约的投资项目30个,预计投资总额10多亿元人民币,并将推出66个招商引资推介项目;会上将组织150多个粮农企业进行洽谈,并有30多个企业在展览会上签订经贸交易合同,预计交易额近60亿元人民币。

  这次论坛和展览会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功能的一个延伸,是落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一项具体行动,将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之间搭建起一个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粮农产品走向东南亚乃至走向世界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

  作者:牙健红 冯俊英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