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曾被列为重点事故隐患 柳州东化搬迁工程月底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8:4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朱凌云)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柳州市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上了解到,东化搬迁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月底可以动工。

  柳州市东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人口稠密的箭盘路36号,公司生产区占地约25万平方米,有职工千余人。该公司作为氯碱化工企业,主要生产液氯、烧碱、盐酸、次氯酸钾、聚氯乙烯等产品,其中液氯属剧毒化学品,生产过程中存在易燃、易爆、有毒等特点。柳州
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认为,该公司作为剧毒化学品液氯的生产企业,与周围居民区的安全距离不够,一旦液氯泄露,容易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将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东化公司氯碱装置处于人员密集区域而成为事故隐患,于2003年就被自治区政府确定为重点监控事故隐患并要求搬迁。

  为此,受东化公司及柳州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委托,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邀请了国内从事安全生产和氯碱工艺的5名专家,去年9月在北京对东化事故隐患综合治理方案进行了论证。今年3月对该方案进行了评审,评审认为,在东化公司未完成整体搬迁之前,氯碱装置事故隐患处于受控状态,可维系生产,但事故隐患的消除,必须是搬迁出人口密集区域。

  作者:朱凌云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