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热天买空调,便宜讨得好辛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2:1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杨志辉)天热得有点受不了了,看着铺天盖地的促销广告,乘着昨日有空,市民老王和老伴决定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赶紧买到空调。

  揣着钱,骑上车,一早直奔新街口的几大家电商场空调专柜。天热了就是不一样,商场里挤满了买空调的人,看中了一款性价比合适的空调,准备掏钱,老伴拦着,“别急,再到隔壁的家电商场里看一下,价格是不是更便宜一点。”转至他家,同一型号的空调真的少
了50元。有没有更便宜的?

  顶着烈日,细挑商家,老王觉得省下的就是自己赚到的,虽然现在买一台空调的钱跟一顿饭的钱差不多。这一家便宜了一百多,但这是紧销机,过几天才能有货,可提前预订;那一家送促销的礼品又太少了……选来选去,几个小时过去,又转到了第一家。呀!标签上的价格又变了,跌了100元。热得满头是汗的老王窃喜,迅速掏钱买货。

  像往年一样,商家们相互窥视着对手的价格,某一商场内密集的人流里,各种势力抄价格的007们演绎了空调大战的无间道。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在天热销售旺季的某一天,上午10点前后和下午2点到3点之间,是这种价格变化最多的时间段。去年旺季时,同一型号的空调价格标签在几大商场内变了二十多次,相互比低,又相互抬价,讨便宜的消费者成了争相拉拢的“玩物”。

  排着长长的队,等了半个小时才轮到老王。付了钱的老王却高兴不起来,营业员告诉他,最早要到两天后才能安装,因为售后人员有限,不可能卖一台就装一台,此前的当日购买当日安装是指淡季时候的承诺。

  出了商场的门,老王才发现误了吃午饭的时间。好在不是今天星期六来的,哪买空调的人还不多了去了,讨便宜更辛苦。业内人士称,如果消费者都能理性消费,淡季早日购买,也就不会这么辛苦了。进入六月的梅雨季节,又是另一个空调销售的小淡季。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