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招行7月起对“一卡通”征收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3日电(记者李南玲)已经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招商银行在客户分层管理方面迈出了更大的一步。招商银行昨宣布,从7月1日起,该行将对“一卡通”普通卡征收账户管理费。在深圳,招行对“一卡通”金卡及“金葵花”卡的收费将延迟到10月1日。

  据介绍,从7月1日起,招行对在同一分行内同一身份证下,日均总资产余额低于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账户和存折账户,每月收取1元的管理费;从10月1日起,对日均总资产余
额低于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招行将每月收取10元管理费,对日均总资产余额低于50万元的“金葵花”卡,招行将每月收取30元管理费。

  招行深圳管理部专业人士强调,招行在计算客户日均总资产时,会把客户在招行范围内同一身份证明下开立的所有账户、存折统计在内,统计范围不仅包括客户在招行活期存款,还包括定期存款、外币存款、股票市值、基金市值、国债资金、受托理财余额等各项金融资产。

  得知招行即将收取账户管理费的消息,使用该行“一卡通”的市民表现出不同的态度。在新闻路招商银行一家网点,一位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顾先生告诉记者,当他看到招行收费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吓了一跳”,他说:“日均存款余额超过1万元才能免交管理费,可我怎么可能每天都有1万元在账上呢?”当记者问他对招行收费怎么看时,顾先生有些无奈,他说:“当然谁都不愿意被扣钱啦!”与顾先生不同的是,“一卡通”普通卡的用户申小姐早已为自己清楚地算了一笔账,她说:“如果我的日均存款总额达不到1万元,一个月也就扣1元钱,一年总共12元,算起来并不多。”

  作为招行的“金葵花”客户,一家企业的曾总经理对招行的收费表现得相当大度,这位正在攻读EMBA的企业家,显然对当前银行的做法表示理解。他说:“国内银行要与国际化接轨,必然改变传统经营模式,要加大中间业务收入,收费就是迈出的重要一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