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柳州招商引资排名靠后引震动 今年将采多形式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3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朱凌云)5月底,自治区连续召开了两次有关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的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各地市进度情况,其中柳州市排名比较靠后,引起了柳州市政府领导的震动和重视。为此,龙城决定今年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招商引资。

  今年1-4月,柳州市实际利用外资仅600万美元,排在全区第六,落后于钦州、南宁、梧州、北海、贵港等市;签下合同外资840万美元,排名更是降到第九;内资到位也仅为2.
2亿人民币,也排第九。排名的靠后与柳州的经济基础极不相称,引起了柳州市政府领导层的震动和重视。为此,柳州市于昨日专门召开了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作了详尽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柳州市今年市外境内招商引资的目标是43亿元人民币,直接利用外资目标是9500万美元,并且定下了15个重点项目。所有的目标和项目全部分解到县区和相关部门。副市长梁兵说,为了保证招商引资的顺利进行,全面开花,应该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比如:小分队招商,待确立项目后,组织好小分队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去组织招商;驻点招商,选择一股精干力量,到发达地区去盯着当地的大企业,与人家推心置腹交朋友,拿出过得硬的项目,吸引资金进来。

  市长陈向群说,现在已经6月份了,时间过了一半,任务才完成一点点,形势相当紧迫,县区和相关部门应该开动脑筋,多想点办法保证招商任务的完成。柳州市招商引资以前有很多成功的模式可以继续借鉴:利用存量资源进行招商,花红和凤糖是一个好的例子;利用产业链招商,比如五菱依靠整车企业的优势吸引外部汽车零部件资金进来;城市化的推进拉动了许多房地产企业进来也是一个好的模式等等。

  作者:朱凌云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