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建设部披露炒房信息 温州人山西人是主力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2: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很多人炒房,但炒房的人都来自哪里?今天,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披露了是哪些人,在炒哪些地方的房。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温州炒房团大家都知道,山西炒房团在北京的能量也比较大,山西的一些小煤窑,通过采煤赚了很多钱,这两年在北京很多地区炒房,有投资有投机。

  谢家瑾透露,据调查,北京市商品住宅投资性购房比例在17%左右,其中29%的房屋短期内倒手转让,23%用于出租,48%空着留待房价上涨以后再出售。而长江三角洲的主要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中投资性购房比例更是达到20%左右。

  谢家瑾:上海市成交单价超过1万元的预售住宅中外省市居民的买房面在43%,其中温州人购房占到了72%,在这72%当中又有70%是用银行的钱。

  谢家瑾还透露,目前境外资金参与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发和炒作的也大幅增加。2004年,房地产开发利用外资超过全国利用外资总额的1/3,同比增幅高达34.2%。今年1-2月,上海市境外居民购房规模超过40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半。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首播: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