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武汉对涉嫌假招生诈骗647万元的案件开庭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 (周梦榕、涂莉) 伪造大学财务专用章和录取通知书,将50名学生骗进高校,学生们住进公寓后才发现高校录取通知书是假的。6月2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陈新涉嫌诈骗50名学生家长647万元的案件进行开庭审理。

  今年48岁的陈新被捕前是武汉一重点高校网络学院的职工,与湖北荆门某学校做招生工作的王茂林(在逃)经常在一起赌博,是一对赌友。2003年11月,陈新与王茂林合谋以某
大学自主招生的名义,骗取当年高考落榜学生家长钱财,由王茂林负责招揽生源,陈新利用其熟悉大学招生及学校管理规定的优势负责将“录取”的学生安排进大学住宿、上课。

  随后,陈新伙同王茂林开始运作,对外称能搞到某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指标,对学生家长收取13万-19万元不等的巨额费用,并承诺将这些学生按本科生正式录取,并转户口、档案。然后,他们伪造该大学学校印章及财务专用章,并用此印章伪造了该大学录取通知书及该校收款收据,共骗取河南等地50名学生家长647万元,其中,陈新分得140多万元。

  审理查明,陈新和王茂林的如意算盘是:先将学生骗进高校,再对家长说孩子成绩太差,拿不到正式文凭,将他们推到学校网络学院注册入学,让他们“自生自灭”,这样,他们就没有任何责任了。

  2004年2月10日,50名学生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到大学法学院报到,陈新利用熟人关系向法学院领导谎称这些学生是该校网络学院校外站点的学生,骗得学院为这些学生安排学生公寓、办理图书证等。

  入学后,这些学生发现自己和网络、成教生一起上课,一直没有办理正规的学籍,也见不到辅导员,遂向学校反映情况。2月24日,学校证明录取通知书是假的,学校根本没有收他们的钱,这样,在大学上了半个多月课的这批“大学生”才知道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报案。

  在庭审现场,陈新交代,他分得的140多万元中有50多万元用于办理学生住宿、就餐等费用,有40万元在赌博中输掉,还有20多万元用于吃喝。去年2月24日,他知道事情败露后,携带剩下的20多万元逃到广州,后于3月11日在广州被公安机关抓获。(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