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优佳”争宠“黑美人” 邕城市民更偏爱新西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娟)几年来一度占据南宁瓜市半壁江山的“黑美人”,今年碰到了强劲对手,目前南宁瓜市新上市了一种西瓜——新优三号早佳(8424)(简称新优佳),得到了不少市民的宠爱,即使价格不菲买者仍络绎不绝。

  6月1日,记者在南宁市中华路、华西路的果摊看到,成堆的“黑美人”在等待买主,零售价在每半公斤为4角钱左右。而果摊上让人眼睛一亮的是,有些摊的西瓜喊价却为每公斤
5元,而且买者还不少。记者了解到,该品种为“新优佳”,是广西今年刚推出的新品种西瓜。

  一位果摊瓜农告诉记者,一些“黑美人‘的品质越来越差,即使是丰收的季节生意也不好做,听说上海一带等地的新品种西瓜品质不错,卖价也不低,就在水果部门的推广下种植了,前一段时间刚上市时还卖到了每公斤10元。

  据了解,“新优佳”为西瓜早熟杂种一代新品种,是由中国农科院的科技人员研制出来的。该品种单瓜重平均3公斤左右,非常适合城市三口之家食用;果实呈圆珠型,绿底果面覆有墨绿条带,果皮薄但硬度较好,耐运,商品整齐度高。瓤色红,质地松脆,较细,汁多味甜,不倒瓤,中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通常在12%左右,高者达13%,据广西农科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新优佳”亩产2500~3500公斤,高者达4000公斤,广西大力推广生产后,新优佳有望成为瓜市的新宠儿。

  作者:张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