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黄宏生第3次提堂只得3分钟 案件可能变成马拉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8:02 信息时报

  “长着呢,你们继续来香港跑吧”

  时报讯 (记者 王林琳) 昨日,创维数码控股(0751.hk)前董事会主席黄宏生与兄弟黄培升涉嫌“偷窃上市公司4800万港元款项”一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第三次提堂。在提堂结束后,黄宏生对前来采访的内地记者称:“(时间)还长着呢,你们继续来香港跑吧!”

  昨天上午9点46分,黄宏生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第三次提堂,时间仅为3分钟。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处谢先生昨天告诉时报记者,“我们这次没有对黄宏生兄弟提出新的指控,我们建议将其案件转移到区域法院进行下一步的审理。”

  记者了解到,香港裁判法院接手的案件中,较严重的可公诉罪行会移交区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原诉法庭审理,但大部分在裁判法院完成处理。由此可见,黄宏生的案件被廉政公署方面认定为比较严重的案件。据悉,在裁判法院审判可最高判罚2年监禁和罚款10万元。

  谢先生指出,“6月21日将在香港区域法院安排提堂,到时候将对黄宏生兄弟进行有罪与否的答辩,如果黄宏生认罪,那将当天宣判。但如果不认罪,那将安排具体的审讯日期。”对此,前辩护律师林炳昌告诉时报记者,“21日黄宏生兄弟绝对不会认罪,我对黄宏生兄弟最后获得无罪宣判充满信心。而且按照目前区域法院的案件审讯档期安排,黄宏生的案件将肯定在明年。”这样案件将成“马拉松”。

  昨天创维集团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到香港参加黄宏生兄弟的提堂,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则告诉时报记者,现在的重点是创维集团和创维数码的健康发展。

  对于今年3月底深圳国税部门突然到创维集团进行的查税,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告诉时报记者,“目前已基本结束,但这事情与黄老板的案件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当时国税部门拿走一些财务报表,影响了去年中报的发布,目前已归还部分材料,但中报发布日期还没有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宏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