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改革外汇管理 鼓励企业走出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贤迅) 福建省加快外汇管理改革,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更多企业到境外投资兴业。

  近年来,福建对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进行改革,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福建企业“走出去”投资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遍及港澳、东南亚、美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一千万美元,收购德国一上游公司股权,优化新大陆公司产业结构;福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一千万美元在香港设立金山国际矿业公司,拓展在香港的营销网络,构建进军国际市场的新平台。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日前授权厦门市分局直接办理中方外汇投资额不超过三百万美元境外投资项目外汇资金来源审查;授权福建各市中心支局及福清、晋江、石狮支局直接办理中方外汇投资额不超过一百万美元境外投资项目外汇资金来源审查。

  业内人士说,随着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入,将推动福建更多的企业投资境外。(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