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联合国人居署官员来京考察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1:2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陈雪根 北京报道】

  联合国人居署最佳范例负责人尼古拉斯·尤,联合国人居署最佳范例指导委员维克多·费尔什特、维克多·杜霍夫曼等一行日前来到北京,实地考察北京人居环境和生态城市规划建设。

  在京期间,联合国人居署专家着重考察了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打造的山水文园、山水LAVIE、山水人的后花园——白龙潭皇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其中,山水文园已获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示范社区与“国际生态最佳社区两大殊荣。

  联合国人居署“最佳范例奖”全称“迪拜国际最佳范例奖,是联合国人居署与阿联酋的迪拜市政府合作,评选改善人居环境的最佳范例,它是一个世界级别的人居奖项,每个奖项包括30000美元的奖金、奖牌和证书。目前,世界上有四五个住宅项目获此殊荣,大部分是有关贫民区建设的项目,这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人居的公平性,为全人类创造一个平等、和谐的人居关系。

  联合国人居署的奖项分三个等级:百佳范例、良好范例以及最佳范例奖。整个评审体系分三个阶段进行:城市专家和环境专家对各个国家和地区申请的项目进行第一轮初评筛选后,由来自世界各国各个领域的技术专家约11-15个成员组成技术咨询委员会(TAC),选出100名全球百佳范例,最终由独立评审团再从百佳范例中选出40名良好范例、10名最佳范例。从下一届起,最佳范例奖将增加到12个。

  据悉,最佳范例的评选有三个基本标准和三个附加标准:一是影响。最佳范例应体现出对改善人类,尤其是对贫困人口及弱势群体的居住环境产生的积极和显而易见的影响,它必须具有具体的、可衡量的、可考量的特性。二是合作关系。三是可持续发展。最佳范例应显示给予社会政策、行业战略、管理体制等至少一个领域带来持久的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