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银行小额帐户收费 > 正文
 

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对小额活期帐户进行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专电 (记者 谢登科) 记者30日从此间获悉,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从7月1日起,对日均存款低于300元人民币的个人活期存款帐户按照0.01%的年利率记息,同时对同一帐户在每年7月1日收取一次帐户管理费,每次10元。

  据悉,有关降低利率和收费的《公告》,将于31日在该行的600 多个营业网点中张贴公示。这是继深圳分行之后,中国建设银行在两个月时间内推出的第二家小额帐户收费试点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建设银行开展小额帐户收费试点的做法,对于商业银行提高效率、改进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负责人表示,对小额帐户收费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通过收费,促进客户归并睡眠帐户和无效帐户,将其占用银行的系统资源释放后可大幅度提高网络运行速度,节省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提升柜面服务质量。二是提升客户理财意识,促进客户归并分散的不动户,合理管理个人资产。

  该负责人希望此项工作能够得到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积极清理归并多余的帐户,及时注销长期不动户,这样既不用负担额外支出,又有利于个人资产管理,同时对提高银行服务效率和水平也能起到积极作用。他说,适当清理小额零散帐户和睡眠户是举措之一,但建行改进服务,提高效率的手段远不止于此,建行将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员工素质,加大电子设备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切实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高质量的服务。 (完)

  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对小额活期帐户进行收费 五类功能性帐户免收帐户管理费

  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7月1日起,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对日均存款低于300元人民币的个人活期存款帐户按照0.01%的年利率记息,同时,对同一帐户在每年7月1日收取一次帐户管理费,每次10元。有关降低利率和收费的《公告》,将于5月31日在该行的600多个营业网点中张贴公示。建行四川省分行成为继深圳分行后第二家收费的分行。

  据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赵富高介绍,本次建行对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实行利率下浮并征收帐户管理费,有三个特点:一是结合四川地域经济特点,将小额活期帐户的额度限定在300元,明显低于建行深圳分行500元的额度,使之更切合四川储户的经济状况;二是对民政救济的低保户、大中专学生、代发工资帐户、代发社保养老金类帐户及其他水电气、电话缴费等五类功能性帐户给予免收帐户管理费并执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使建行原有的大众客户基本都能继续拥有一个免费帐户并享有相应的金融服务功能;三是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期间,客户将不使用的帐户销户,建行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在销户时需要办理挂失手续的,免收挂失手续费。

  赵富高表示,该行对小额帐户收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服务、节约成本”,“促进个人理财,激活不动账户”。通过收费,促进客户归并睡眠帐户和无效帐户,将其占用银行的系统资源释放后可大幅度提高网络运行速度,节省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提升柜面服务质量;同时,提升客户理财意识,促进客户归并分散的不动户,合理管理个人资产。据介绍,建行四川省分行现有小额活期帐户1000万户左右,存款余额300亿,其中,68%为日均存款低于300元人民币的个人活期存款帐户,而余额仅占不到1%,大量长期不动的账户占了一半多的系统资源,使系统交易效率大幅降低。(记者 梁小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期帐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