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去年实现利润930亿元 同比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30日电 (记者 杨希伟)中国银监会的一份报告说,中国银行业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等利好因素影响,赢利水平明显提高,去年的利润总额大幅增加至930亿元人民币。

  据银监会即将发布的首份《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披露,2004年,银行业全行业共实现利润近930亿元,比2003年增加620亿,增幅达200%。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赢利能力增强,
全面扭转了亏损的局面,利润大幅度增长。2004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实现利润647.42亿元,比上年增加679亿元。

  股份制商业银行利润平稳增长。2004年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年实现利润-96.69亿元,这主要是交通银行财务重组大幅度提取准备金所造成的。剔除交通银行财务重组因素,2004年,各股份制银行共实现利润294.94亿元,比2003年增长60%以上。报告说,尽管2004股份制商业银行财务状况全面增长,但各家银行的情况也是参差不齐。总体而言,上市银行的经营情况、盈利能力和财务状况要比非上市银行表现好。

  报告还介绍说,农村信用社全行业首次实现赢利,财务状况进一步好转。据统计,2004年全国农村信用社(包括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盈余金额达104.62亿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业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