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引资190亿 西博会完美谢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雅 实习生 王鲁铨) 高朋满座、好戏连台的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昨日完美落下帷幕。此次西博会签订投资项目合同198个,合同总金额230.67亿元,其中引进省外、境外资金190.65亿元。大会现场贸易成交和签订贸易合同金额111.3亿元。

  此次西博会鲜明地突出了“外资西进、内资西移、东西合作、实现双赢”的主题,无论在展览规模、布展水平,还是在国际参与程度和专业化服务等方面,都比前五届上了一个
新的层次,已成为商品贸易、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商务论坛为一体的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大型经贸盛会。

  在展览规模上,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准入制度,从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信用等方面规定了参展条件。展览涉及现代交通、通信电子、工业制造、文化旅游、美食产业、国际采购、国际教育、商业地产、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是西部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辐射力最强的国家级国际博览会。

  同时,本届西博会在展览内容上突出了国际性,本届设立的国际馆,是历届西博会参展国家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突出了东西合作,浙江、广东、辽宁、深圳、南京等东部省市组织了大批知名企业前来参展。泰国两位副总理、老挝副总理等都专门为此来到了成都,多个国家的部长、议长、省长、州长、大使出席了西博会的经贸洽谈活动。今年西博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会,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馆中设立了展位。

  明年5月25日,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在成都举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