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首批居民用上天然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2:35 南方都市报

  深圳首批居民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整体转换前将进行价格听证

  本报讯 (记者 温元元) 昨日,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宝利豪庭、居乐苑、集信大厦共2000多户率先用上了天然气。

  昨日早上8时18分,随着轻巧的点火声,宝安松岗宝利豪庭金杜苑3D住户麦先生一家的
灶具上燃起了蓝色的火焰,麦先生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家是全深圳第一个用上液化天然气的。”家中的文女士指着那团蓝色火焰说:“水开得比以前快,我们一家5口以前一个月用气100多块,据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说,用上了天然气,能省10%-12%呢。”

  深圳市天然气转换领导小组成员在现场宣布:深圳第一批民用住户的点火成功,标志着深圳居民正式用上了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的液化天然气,也标志着深圳LNG时代的到来。

  据深圳市燃气集团有关领导介绍,深圳首批用上天然气的居民是宝安区松岗街道宝利豪庭、居乐苑、集信大厦共2000多户,原管道液化气居民用户,首批转换是分两次或三次转换完成的。此次天然气供气气源是5公里以外的LNG气站提供的国内液化天然气。目前,天然气价格初步定为3.75元/立方米,比此前使用的液化石油气价格下浮约12%。率先使用天然气的三个小区用户,改造费用(约300元/户)全部豁免,由燃气集团公司承担,并获每户10万元人民币、保期为2个月的燃气意外财产损失保险。在昨日的第一天转换中,深圳燃气集团宝安区管道燃气公司投入160多人作业。

  转换领导小组总指挥容树强特别提出,“由于天然气与目前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在燃烧特性上有很大差异,不具有互换性,因此必须对已有的燃具进行改造或更新,今后,深圳居民将普遍面临灶具转换工作,因此,特别希望政府加大宣传力度,请居民给以更多的理解和配合。”

  深圳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还透露,“2006年初,深圳在进行天然气整体转换前,将就液化天然气价格等问题进行听证,具体时间未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