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义乌亿元民资收购六家上海老字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8:23 文汇报

  作者:张建成;陈溪光;王春雷;蒋萍

  本报义乌5月26日专电 今天,由义乌新光饰品、真爱毛纺、宝娜斯袜业、万厦房产等民企联合注资创办的浙江富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接管上海美丽华集团。

  上周五,“富越控股”完成了收购“美丽华”90%股份的产权交割。投资方代表、浙江
新光饰品董事长周晓光表示,这是他们携手融入大上海的第一步,先期将投入约一亿元资金。

  上海美丽华集团创立于1992年,旗下有上海张小泉、汇丰纸业、上海工艺礼品厂、上海仪器总店等六家老字号企业。经营业绩最好时年销售额达13亿多元,这两年因经营不善陷入危机,负债高达1.6亿元。

  去年底,“美丽华”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后,多家企业有意收购,而“富越控股”与“恒源祥”成了主要竞争对手。最终“富越控股”在公开竞标中胜出,成为“美丽华”新主人。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义乌4家企业组成民企联盟,斥资8566万元,一口吞下拥有6家上海老字号的美丽华集团,表明率先完成资本积累的义乌民营企业,开始注重抱团强强联手,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据悉,“富越控股”将接纳“美丽华”千余名职工,同时,为了重启企业良性运作机制、偿还贷款,这几家义乌企业将投入更多资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义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