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商务部免受限纺织企业出口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7: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CCTV新闻30分报道,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在5月20日我国宣布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调高的同时,今后凡是实际受到出口限制的中国纺织品将不再征收出口关税。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调整中,部分受到欧美国限制的纺织品的出口关税目前已经下调了75%,中国在纺织品问题上将始终坚持这一立场。

  业内人士分析,在欧美等国相继对我国纺织品出口设限的背景下,我国政府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措施去解决出现的纺织品贸易摩擦,而5月25日欧盟宣布推迟对中国纺织品的紧急特保程序更表明这些措施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因此,中国纺织品企业绝不会陷入外有进口限制、内有出口关税的困境。此外,专家也呼吁国内的纺织企业,面对美欧等国对我国纺织品出口设限,一定要加强行业预警和信息咨询,这样就可以让日益升级的贸易摩擦减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