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奶粉含碘量超标 成都商家紧急撤柜问题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2: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雀巢中国公司昨向本报发来表态信:承认金牌成长3+奶粉含碘量略微超标,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并向消费者道歉

  本报讯(记者 姚长寿 张小军) 前天,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雀巢”奶粉被列入碘超标食品目录。记者昨日先后走访了成都部分家乐福、好又多、红旗连锁、互惠超市等商场,据成都相关人员介绍,在检测报告出来后,雀巢中国公司立即将检测
结果传给了全国相关商场,商场立即将(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进行了撤柜。昨日18时30分,雀巢中国公司公关部给本报发来了声明,声明承认“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稍微超出了国家标准,但食用这品牌奶粉不会对孩子身体造成影响,并对本次事件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担忧表示道歉。

  “问题”奶粉成都商场撤柜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成都的部分商场,发现“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已经相继撤柜。记者在家乐福八宝街店3楼奶粉专卖区看见,标有“雀巢牌金牌成长奶粉”的标牌已被一张白纸覆盖,柜上已没有了“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前天雀巢中国公司已经向家乐福发来了传真,传真主要内容就是对‘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的检测报告,当晚我们将所有这批次的奶粉进行了撤柜。”家乐福八宝街店客服部一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好又多亚太店、部分红旗连锁店、互惠超市进行调查采访发现,“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都已撤柜。

  雀巢:稍微超标,对人体无伤害

  昨日下午4时,记者致电雀巢中国公司,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称将尽快给予答复。18时30分,雀巢中国公司向本报发来表态信称:浙江工商局对“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的成分作了分析,其中含量极少的碘成分超出了国家标准。但离人体最高耐受性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短期食用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雀巢中国公司表示,检查结果显示,该产品使用了新鲜牛奶做原料,碘超标是由于牛奶原料天然含有的碘含量存在波动而引起的。该成分的含量甚微,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

  “会不会召回已经卖出的产品呢?”记者就此向雀巢中国公司咨询,“雀巢”的一家公关代理———北京环球公关公司表示,雀巢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对产品中碘成分略微偏离国家标准规定的上限极为关注,对消费者负责任,一定是安全的。“至于是否会召回产品,现在内部正在沟通”。

  工商局:列入重点日常监管产品

  “现在工商局对于食品的监管日趋完善,像‘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这类已经被检测出有问题的食品我们将重点列入监管食品。”成都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谢奇才说,工商局将不定期对商场进行巡查,发现这批次的奶粉将立即让其撤柜。如果企业拒绝撤柜的,工商部门将要求强制撤柜。同时,工商部门欢迎广大消费者对不安全食品进行举报。

  新闻背景

  奶粉“碘”超标

  可致甲状腺肿大

  最近,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食品市场组织了一次质量抽查,其中对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的29项检验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其中一项———碘(在产品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要求。据了解,国家标准对每100克奶米粉的碘含量要求是30至150μg(微克),该批次产品的碘含量为198微克,超过国家标准上限的32%。

  专家称,过量食用碘会发生甲状腺肿大,只是症状会较缺碘导致的结果稍轻,相对而言,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因碘过量导致甲状腺肿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