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让外向型经济腾飞 广西力争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1:3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文彩云)“千方百计引进国外资金,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是今年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5月27日召开的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如是说。会上,全区各市分别汇报了今年1~4月份利用外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准备采取的一些措施。

  今年1~4月份,我区共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0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合同
外资金额2.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同比增长51.3%。从统计数据来看,外商投资企业项目合同外资金额、实际利用外资虽然呈上升趋势,但利用外资的形式仍然比较严峻。当前,利用外资也存在与东部沿海地区差距拉大、吸引外资对拉动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大项目不多、吸收外资的好项目少等问题。

  会议提出,今年我区利用外资工作要紧紧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构建泛珠三角经济区的有利时机,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大力加强与国内外工商企业界的经济技术合作,力争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

  为此,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方面,抓项目将围绕主导产业来筛选,引导外资投向优势资源开发、临海工业、基础设施、农产品加工、旅游业、建材、现代中药及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外资发展制药、林化、电子、铝材加工、新材料等市场开拓潜力大,能够形成优势产业的项目。

  在投资软环境建设方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做到制度公开,政策透明。

  作者:文彩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