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京房市交易量持续上升 成交均价稳中略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邓华宁)6月1日七部委“八条意见”实施日期临近,南京市近一周来商品房交易量继续上升,成交均价则稳中略降。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部门了解到,到5月25日,南京市共有203个项目入网销售,入网销售的住宅、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等各类商品房的总建筑面积为759.47万平方米、共计70603套。其中,可售面积还有415.95万平方米。

  据统计,从5月19日至25日的一周时间内,南京市商品住宅网上认购量为914套,低于5月12日至18日的980套认购量;然而,网上成交量却比上一周增长了58%,达到1869套,而上周成交量为1184套。在交易均价上,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可以看出,“累计成交均价”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降幅接近100元,表明楼盘定价更趋理性与谨慎。同时,各板块价格差距呈拉大趋势。比如,5月25日,城中板块价格为7930元,而最低的浦口板块为2453元。造成差距拉大的原因主要是,位居江北的浦口板块近期有多个大盘上市,同时采用了低价格的销售策略,拉低了成交均价,而城中板块由于区位原因供不应求。从成交套数来看,各板块均比上周增多。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八条意见”出台后,南京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放量,一些中介公司统计的二手房源增长了近三分之一,但也有一些投资者逆势吃进房源。据南京市房管部门介绍,近日有一买家一次购买了7套住宅。此间观察人士认为,南京市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城市,在“八条意见”出台后,房价还未像上海与杭州那样出现振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