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 南京办出台67项整改措施向严细管理要效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17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南京办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出台67项整改措施,用以解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的思想作风建设、审计业务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各类问题。

  近几年来,南京办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核心
,以“人、法、技”建设协调发展为基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建设得到了较快发展。2003、2004年该办连续2年夺得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第一名,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干部培训、审计信息工作、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档案管理等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审计系统的前列。但前进中也有困难,发展中也存在差距。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管理水平,南京办借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之机,本着高标准与严要求,通过发放调查表、开展谈心交流等活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共征集到6大类33条影响本办发展和建设的问题。据此,南京办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围绕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处室针对自身问题,全面反思,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本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南京办内部推出的整改措施,注重近期安排与中长期安排的相互结合,整个整改将分三步予以实施。其中对提高行政公文和审计业务文书发送效率、改进和完善审计质量控制措施、开展OA和AO系统知识培训、加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等33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求在6月5日前完成整改;对提高信息工作水平和文字把握能力、完善网上复核等质量控制机制、研究制定主审任职制度等29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另外有关温暖工程建设、探索制定干部挂职锻炼办法、建立与公检法等其他执法部门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争创档案特一级单位等5项需要与外部一些部门协调才能完成的问题,要求制定工作步骤和采取综合措施逐步加以整改。

  在制定内部管理整改措施过程中,南京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解决问题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有效结合起来,总体呈现出三方面的特点:一是标本兼治,以人为本。南京办所制定出台的整改措施,既重视对具体实际问题的逐项解决,又重视完善规章制度和建立长效建制。整改措施中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与人本思想,注重激发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化解大家在工作中产生的矛盾和问题,注重提高后勤服务水平用以调动一线工作热情。67项整改措施中,有16项是机关服务保障方面的,机关服务中心还为此建立了24小时服务制度,以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二是规定时限,责任明确。为了使内部管理整改措施能够全面落实到位,南京办根据处室的各自职能一一进行了分解落实,绝大多数的整改项目由单个部门来独立承办,部分需要由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共同协作才能完成的整改,也都明确指定了牵头部门,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三是措施严细,方便操作。在南京办出台的67项整改措施中,每一项措施都规定得很详细。如办公室在节约资源的整改措施中明确提出:大力推行节能性办公用品,减少办公经费支出,并规定,“从6月份开始,倡导全办使用钢笔书写,不再发放一次性签字笔,改发墨水;严格控制打印纸的领用,提倡双面用纸”。这些整改措施具体明了,执行起来也比较方便。

  南京办出台的内部管理整改措施可以说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使各项措施能全面落实到位,他们现已着手建立专门组织,内部开展指导检查,以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效果,推动全办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