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会议闭幕并发表联合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3:43 新桂网

  新桂网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黄庭钧)首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会议26日在上海闭幕,并发表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联合宣言》。

  与会各国部长和代表们在宣言中强调,要加强本区域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保护本
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宣言肯定了1995年以来大湄公河环境工作组的工作成果,高度评价了有关国际机构特别是亚洲开发银行为本区域环境合作所给予的支持,提出了今后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

  与会各国部长们确认,愿意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在大湄公河地区的环境合作,并依据各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继续履行在2002年约翰内斯堡世界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上的承诺,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于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发起,成员国是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

  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主办,柬埔寨、老挝和泰国的环境部长、越南的环境副部长、缅甸驻华大使、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国际自然保护同盟、欧盟、湄公河委员会和瑞典国际发展署等发展援助机构也派代表与会。中国政府派出了由国家环保总局、财政部、云南省政府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