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九届投洽会将新增三大国际性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3: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其中“亚欧投博会”由温家宝倡办,“海峡旅博会”由吴仪倡办

  本报讯9月8日,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将聚焦厦门。第九届投洽会组委会日前透露,本届大会将同期举办“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和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按照商务部和组委会规划,投洽会将在2006年10周年之际,真正办成国际投资博览会。

  “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是温家宝总理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时倡议在中国举办的,已确定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与投洽会同期同场举办。这个旨在推动亚欧经贸领域实质性合作的会议,将有39个成员方的高级官员到会。届时,亚欧39个成员方将在展馆内设立专门展区并举办“亚欧会议贸易投资论坛”和“亚欧会议贸易与投资政策说明会”,展示和说明自己的投资环境。

  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则是吴仪副总理提议举办的。该博览会旨在充分发挥福建、厦门对台区位优势,全面展示海峡两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此,组委会重新调整了展区规划,将原计划150个展位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展区扩大为旅游招商馆,届时将布满整个E厅,约7000平方米。

  此外,由中国政府承办的“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将邀请22个APEC成员的高官、企业家和学术界代表参加,就加强APEC成员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与探讨。据悉,中外方代表约有100人,会期为1天或1天半。研讨会还拟请商务部领导做主旨发言,重点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与实践介绍情况。

  由于本届投洽会新增三大国际性会议,组委会预计今年将新增2000名境外客商和几十个客商团组莅会。而随着投洽会知名度的提高、品牌效应的凸现,越来越多境内外政府机构、商协会、中介组织、跨国公司拟借助投洽会平台举行论坛、研讨会、说明会等,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场所明显供不应求。由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尚未建成,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将先期在地下层搭建4间会议室。(张小燕 林兴华)

  (夏子/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