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行领导人问责新规兑现 湖南分行行长主动请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7: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26日飞抵长沙,宣布湖南省分行重要人事任免,现任行长孙建成因辖内发案较多,“顾全大局”,“主动辞职”,不再担任省分行行长职务。由于孙从深圳分行行长任上调任湖南仅一年十个月,事发突然,引起当地金融界对其去职深层次原因的种种猜测。考虑到这与此前湖南省官方消息所称,孙建成主要是被要求为去年行内发生案件较多负责而去职,“引咎辞职”一说不胫而走。有建行内部知情人士称,建行强化问责制,今年已经有三四个省分行行长被“问”倒了。

  26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获悉此消息后,即向建行湖南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这位负责人证实,总行行长常振明下午将宣布分行人事任免,孙建成将不再担任分行行长。至于变动原因,还没有宣布,当然就不知道。

  记者追问:“去年湖南建行是不是发生了十多起案件?”

  这位负责人含糊地说:“这个问题,另外再说吧。”

  湖南银监部门人士私下证实了人事变动的消息,至于变动原因,“没有宣布,不好说。”

  而湖南省一位官方权威人士证实,孙建成是因为行内发生十多起金融案件而被要求引咎辞职的,尽管总金额只有两三千万元。

  据湖南建行一位资深员工介绍,事情确实来得突然,大概是上周四五听到消息说孙行长可能被问责,周日孙即被召至北京总行谈话,前后也就是几天时间。

  这位员工认为,总行刚刚出台了《关于追究案件发生机构及其上级机构领导人员责任的规定》,孙行长的去职就是执行这一规定的结果,“今年已经‘兑现’了三四个省分行行长了”。

  建行湖南省分行一位资深员工认为,从近期对领导人的问责来看,总行加强内部管理之严可谓前所未有。据了解,4月下旬以来,建行开展了全行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巡回督查工作,对基层机构负责人的监督制约,是此次拉网式检查的重点。新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