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开行政策性贷款50亿元支持海南基础设施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6日电(记者董昕)国家开发银行和海南省政府26日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补充协议,确定了50亿元政策性贷款的具体项目。这笔贷款将重点支持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表示,开发性金融合作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打破发展中经济的瓶颈制约、加强市场化信用建设。开发银行希望能够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努力探
索建设以“大额承诺、滚动计划、资金平台、融资推动”为核心的开发性金融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政策性贷款的特点和作用,实现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对开发银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海南省将妥善利用这笔资金。卫留成说,政府将认真选择重点支持领域和合作项目,把开发银行的贷款用在经济建设的刀刃上,并将这笔50亿元的软贷款与“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启动一批大项目。他还说:“50亿元的贷款至少拉动500亿元的投资。”

  各市县领导纷纷表示,国家开发银行的融资资金为地方发展带来了巨大活力,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不仅如此,这些资金还吸引了大量民间投资。尤其是今年旱情严重,开发银行的抗旱应急贷款解决了各市县的燃眉之急。截至2005年3月底,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在海南投放贷款280.42亿元,其融资支持了环岛高速公路、金海纸浆厂、洋浦港扩建、海口和三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能源、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形成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