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宽带用户5年过百万 湖南电信成为“中部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6日电(禹志明、周雯)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的曾慧艳26日幸运地成为湖南电信第100万位宽带用户。这标志着湖南省电信宽带服务从零开始,五年时间用户突破百万,在中部省份中成绩骄人,被业界称为“中部黑马”。

  湖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会国介绍,旗下宽带用户突破百万大关,对于经济并不发达的湖南而言,这个数字来之不易。从2000年湖南省第一位宽带用户在常德诞生至今,在
短短五年时间中,湖南电信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决策下,以“世界触手可及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打造精品网络,在2002年底,全省的宽带用户数就已经达到22万户,用户数位居全国前列。

  目前,湖南电信已建成全省网络覆盖最广的宽带网络,出省带宽到50G,网络覆盖通达全省所有的市州县及90%的乡镇。现在,集合了全国各大强势SP,如腾讯QQ、热血传奇等娱乐、影视、教育、游戏、应用五大类服务的应用网站“互联星空·湖南”,用户人数已突破百万。“湖南信息港”“5460中国同学录”等知名网站也在全国迅速蹿红,成为知名的品牌网站。

  宽带在湖南农村乡镇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成为湖南电信宽带网建设和宽带业务发展的新亮点。目前湖南全省的乡镇宽带覆盖率就已经达到了90%,乡镇宽带用户数占所有宽带用户的比例超过10%。其中浏阳市柏加镇仅铃泗及渡头两个村,宽带上网用户就达到了100户以上,宽带入户率超过1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