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二手房抛售增加但价格总体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6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在沈阳市几家主要房地产网站上搜索了解到,4月以来,市内各区新挂牌销售的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多,有的房主还在不同的网站上分别挂牌。据沈阳市一家较大的房产中介公司统计,5月8日以来,新增挂牌房源比上月增加了10%。

  但是记者了解到,由于沈阳市场上真正的大炒家并不多,虽然有抛售放量的迹象,但
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削价幅度不是很大。一位韩姓小姐几天前接到记者的咨询电话后,又主动给记者打了回访电话,着力推销自己的那套房子,话语中显示急于回笼资金的急切心情,但是拒绝亏本抛售,她说:“每平方米3500元的底线价格我是不会突破的,如果实在卖不出,我就装修出租。”

  一家房产中介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近期挂牌销售的,大多想赶在6月1日前套现,一般一个人最多也就同时抛一二套房子,三套以上很少,很多置业者当初都是以保值增值为目的而买房的。某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陈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所在公司的二手房房源大部分是5年到十几年房龄的房子,而一两年房龄的次新房只占总房源的20%,还没有发现一次性抛售几套、十几套新房的炒家。

  一些购房者瞄准了长线投资。手里握有五六套房子的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增值幅度未达到预期目标,他没有选择在6月1日前抛售。他认为,沈阳的房价基本保持稳定微涨的态势,根据政府部门的调查,投资性购房比例不超过15%,炒房的不到5%。他投资的房子目前卖只能保本,因此要看长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